志愿者日记
我在20xx年10月分参加了班级里举办的“关爱校园,共创美好生活”的志愿者活动。活动初始,先由团支书与和班级做了动员,对活动的积极作用与重要性做了阐述。
我与许多同学都认识到了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产生积极的重要的作用。一个良好的活动会让我们真正的认识到活动背后所蕴含的价值,这次的活动就让我真正的认识到了它的价值。
当我回头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也发自内心的感到了喜悦与成就感。相信在这样一个明亮而又干净的教室里学习,同学们一定会觉得心情愉悦,对待学习也会更加认真努力。想到这里,我顿时感到十分的自豪与高兴。
大学四年,我们有一半的时间要花在教室中。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次的“关爱校园,共创美好生活”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关爱校园,不只是嘴上说说的口号,更应该化作微小的行动,即使只是擦黑板,扫垃圾这样的小事,也是在为美化校园环境作自己的贡献。
当我们在绿树成阴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加强校园卫生管理工作,督促大家革除陋习、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美丽洁净的校园环境,正是我们应该做的。此次活动就在于唤醒我们的责任感,加强学生对校园环境的热爱。
记得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这么一段话:“薄情会产生冷漠,冷漠会产生自私自利,而自私自利则是残酷无情之源。为了防止薄情的滋生,我们培养孩子们要学会真诚地关怀、惦念、怜惜一切有生之物和美好的东西并设法去保护它们免遭灾难,那么这个孩子待人也绝不会冷酷无情”。对于人的培养,不仅仅只是在知识方面,还应该在人的品德方面。只有拥有良好的品德,才能有效的利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关爱校园,不仅仅只是让校园干净整洁,更应该要形成一种文化,一种关爱校园的精神。
试想,每天生活在纸屑纷飞、垃圾遍地的环境中,我们如何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应对一天的忙碌?然而,走在校园里,瓜子壳、果皮、纸屑、废弃塑料瓶随处可见;教室里,遗落在课桌上的垃圾比比皆是……这一切,都与文明校园的形象极不相称,与我们追求美好环境的愿望大相径庭。既然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个优雅舒适的环境,那么就不要只图自己“顺便”,且为绿色校园行个方便,真正做到“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我希望我们的活动,不只仅仅能在我们班展开,更能够得到广大的同学的积极的支持与参与,为我们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
文明的学校由文明的学生支撑,文明的学生用文明的行为展现,“行胜于言”,真真正正地投入一场活动中,远比喊一些假大空的口号来的实际的多。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爱护校园,努力做文明校园的开拓者、实践者、建设者。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希望我们能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用心呵护我们的校园,关爱我们的校园,相信我们一定能收获满园芬芳。
我想,在这个活动之后,我一定会更加留心校园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关爱一草一木,真正的关心我们的校园,爱护我们的校园。同时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