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到来了,妈妈叫醒了我。听见外面“呼呼”的风声,知道今天很冷,我实在不想离开暖暖的被窝。妈妈让我加了一件厚厚的外套,走到街上,行人也少了,梧桐叶随着寒风一片接一片地落下。啊!冬天到来了,2008即将结束。
寒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去江苏省的新洋农场玩。正巧,遇到了大雪,我和妹妹好开心呀,因为从没遇过这么大的雪呀!我们两人便堆起了雪人,玩得可高兴啦!一点都不觉得冷呢!可是晚上打开电视才知道,这次的降雪已经变成雪灾了,相当严重,连上海这些南方的城市都受到了影响。寒假快过完了,我们准备回上海过年了。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2月1日。出发前,农场的天气非常好。可是,一会儿,天空便飘起了雪,高速公路上开始积雪,路面变得很滑。爸爸全神贯注地开车,妈妈叫我和妹妹不要吵闹,就怕影响爸爸开车。车速变得很慢,别的车子和我们一样都小心翼翼地,就怕轮子打滑,我们车子挡风玻璃前面的雨刮上也都结了一层冰雪,不能正常工作了。爸爸只好把车子开进休息站,把雨刮上的冰清理了一下继续上路,高速公路的两边都是积雪和冰。爸爸说:“开车就像开碰碰车,非常危险”,我也有同感。晚上,天空暗了下来,视线变得更差,车子更不好开了,我们还遇到本来和我们同一方向行驶的一辆面包车突然打滑,来了一个360度大掉头,幸好没有碰到别的车子,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们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大雪纷飞,本来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开了快10个小时,后来总算平安到达上海。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