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喜欢诗中的句子“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今天我又读到它,猛地想起什么,仿佛稚嫩的孩童见到孔雀开屏一般,无法形容那种惊世骇俗。想起的是笑声,最是那幽默风趣的语文老师,带给我们的笑声。
开云KY官方登录入口 的生活已不再无忧无虑,天空中什么时候早已没有了白云的笑脸,风儿的舞步,小鸟的歌声……如同麦苗对春雨的如饥似渴,如同雏鹰对蓝天的追求,如同笼中金丝雀对自由的向往。我渴望有一天有什么能让我开怀一次、大笑一次。
“叮铃铃……”铃声此刻是压抑的,同学们个个“正襟危坐”等候老师的到来。“咚咚咚”我们听到了脚步声,是枯燥无聊的。可是接下来一堂课让我大开眼,终身难忘。我们正在学习《赤壁赋》,单调生硬的古文早把我们绕到了云里雾里,我们一个个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可是语文老师说:“我们今天来当一回演员。每个小组的组长各自分配角色人物,我们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来诠释课文的内容。”这下同学们个个兴趣高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这样,大家纷纷积极的查阅各种资料,理解文章,揣摩人物的感情世界,忙的不亦乐乎。
“哈哈哈哈……”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被各组同学的精彩展示逗得捧腹大笑,更开心的是老师也积极参与我们的表演。语文老师笑容满面地说:“给我安排个什么角色呢?”那温和的语气宛然是我们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于是大家也不再推辞,给老师安排了角色。老师认真去理解他要表演的部分,一会儿翻翻课本,一会儿低头喃喃自语,那认真劲儿让我们刮目相看。“如此美的景色让人陶醉啊!”说罢他大手一挥,表现出了苏东坡的豪情壮志。这是老师的表演,大家几乎都看得出了神儿。“叮铃铃”下课了,大家猛地回过神儿来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此时的铃声确是如此的悦耳,那离去的脚步声却成了我们的想念。因为这一堂课,我们的思绪像脱了缰的野马,驰骋在知识的草原,那般自由畅快。
最是那难忘的一堂课,最是那难忘的语文老师,最是那难忘的师生同乐的幸福时光。老师,感谢你,感谢你带给我们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