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成长的烦恼
记忆中的童年是美好的。不知不觉十二岁悄悄从我的身边走过,十三岁无声无息的降临,我告别了童年,走进了青春。
时光的流逝带着我的童年一起消失了,伴随而来的是我的成长及烦恼。
我进入了中学,认识了新同学,新老师,小学的一切成为了过去式。初中第一堂课——军训,虽然只上了三天,可那三天我觉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漫长。就在军训结束后,我长长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明天就开始新的旅程了。谁知,迎来的竟是烦恼。在新的班级里没有相熟的人;老师没有小学老师抓的紧;小学的好朋友在新的班级里认识了新的朋友;科目的增多;周末不再属于自己;爸妈的唠叨;成绩的糟糕;同学的排斥;作业的增多。一切一切,在初一上学期发生在我的身上。那时候,我有一段时间非常的郁闷,因为我感觉到我与新班级格格不入,十分痛苦。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好像每天都在做同一件事——起床,上学,睡觉。我第一次感到了成长的烦恼。
虽然现在我已经好了很多,渐渐地融入了新班级,接受了老师,但我还是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候。在我成长的同时,挫折也在成长,正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挫折,才让我学习到不少。我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也是有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