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中的成长二
大人们总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殊不知我们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它们有的来自学习的压力,有的来自家庭的种种困扰,有的来自与同学交往中的困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变得更成熟了,也会有更多的烦恼,这些烦恼常常困扰着我们。今天,我就来向你们倾诉一下我心中的烦恼。
时光荏苒,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上六年级了,六年级,青春期,我明显地感到同学们的思想特别成熟,少了少年该有的单纯和美好。现在,他们把同学间的关系想得太多了,凡是你跟异性同学有共同话题,他们就会说你们关系不一般。
举一个事例,大约在一个星期前,午休时间,梁景楠正和同学们讨论一些娱乐类的话题,我也在一旁饶有兴致地听,刘源似乎也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朝我们这儿看了看。梁景楠见状说道:“看什么看啊。”刘源打趣道:“我又没在看你,我在看王慧君呢。”没想到这随随便便的一句玩笑话,却引起了一阵轰动。梁景楠扭头对我“不怀好意”地笑了笑。一旁的人都“哦~~”地喊了起来,仿佛明白了什么。王磊和宋方华就更夸张了,他们俩手拉手,给我鞠了一躬,向我说了声:“嫂子好!”我简直欲哭无泪,躺着也中枪!其实,是他们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
同学间有的最多是单纯的友情,想到这里,我的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烦恼总会烟消云散,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未知,让我们一起共同面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