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恺格。
狗跑啊,跑啊,突然停止了,它听见一种奇怪的叫声:”汪汪,汪汪……”
这叫声像在对我说什么,狗想,尽管我搞不清这是什么动物在叫。
“汪汪,汪汪……”
但这叫声为什么这么亲切?它情不自禁地顺着这声音走过去,看到了一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动物,便问:“我们都这样叫吗?”
“那当然了,我们是狗,狗会汪汪汪叫,我们会对过路的陌生人叫,对惹人讨厌的猫叫,对着满月叫……难道这么基本的道理你都不懂吗?”那只狗用诧异的眼光望着它。
“我从小就没有亲人,又不知道怎么到了一个没有狗的国家,所以我到现在都不会狗叫声,我一直跑,不知跑了多久,就来到了这里”
“这附近很多我们同类,或许我可以帮你找找你的家人”那只狗同情的说道。
自从小狗找到它的家人,也学会了狗叫后,再也没有人嘲笑它了。它和它的家人一直幸福地生活着!
陶思怡。
小狗跑啊跑,遇见了一头山羊,山羊说:喝羊奶吗?我的羊奶是很新鲜的”。
“你的奶并不能治好我的病”小狗说。
“你得了什么病,连我的羊奶都治不好?”山羊问。
“我不会叫,”小狗伤心的说道。
“哦,那你跟我学吧,咩---咩---,再也没有比这更好听的声音了。”山羊骄傲的说道。
可是我觉得这很难!”小狗为难的说。
“不难,勤能补拙,只要多练就好了”山羊说。就这样,小狗每天都练。有时它来到森林里练起来“咩---咩——”。这叫声特别的逼真!把附近的狼引来了。狼说:“我在这等了好久了,它终于送上门来了!我得去感谢它的来访。”狼顺着声音的方向一路走来,发现是一只狗。愤怒的说道:“你给我下了个圈套!”
“没……没有的事,我只是在练习怎么叫而已。”
“哦!那你练吧,再见!”狼竟然没有吃它。小狗不再担心了,心中却出现了一种想法:“我为什么要学叫,我为什么要在意那些批评!我有自己的特点,我要做一条独一无二的狗。”
从那以后,它再也没有去模仿别人,也不再在意别人的议论,它活的很快乐!
胡奕昕。
小狗跑到一片树林里,那里有一只狼。狼很同情小狗,于是教小狗叫。狼叫一声"嗷——",而小狗叫“噢---”,就这样一直练习,小狗把“嗷---”叫得越来越逼真了。
一天,小狗在一个羊圈旁边练习“嗷”“嗷”,主人以为狼来了要去吃他的羊,看家的大黄狗英勇的冲出家门,想打败狼。
小狗看见大黄狗和自己长得是那么像,就想“难道这是我的同类?”大黄狗说:“你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样?汪!汪!还有你怎么会像狼一样叫?”小狗说:“我不会叫”大黄狗听了同情地说:“我也是狗,我教你怎么叫吧!”小狗高兴得跳了起来:“好!好!好!不学算我傻。”
就这样,小狗在这户人家和这只大黄狗一天又一天地呆了下去。
许子嫣。
小狗被农民捡走,在他家里养了起来。小狗非常开心,开心到把自己不会叫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早上,农夫去山上砍柴,把狗放在家里看门。没想到,一个小偷鬼鬼祟祟地跑到了农夫家,把大部分金钱都偷走了。由于小狗不会叫,不但没法吓住小偷,也没法通知邻居抓小偷,反倒被小偷嘲笑说:“哈哈哈!一只不会叫的小狗,还会看家?我觉得你应该先学叫再来看家吧?哈哈哈!”
农夫一回到家就发现自己家的金钱不见了。他暴跳如雷,大声地骂道:“你这只大蠢狗,到底会不会叫?”说完就把小狗赶了出去。
可怜的小狗就非常伤心的离开了农夫家。
谢静菡。
小狗模仿着母牛的动作,伸长脖子,张大嘴巴,但是嘴里却发出呜呜的怪叫声,其他动物远远听了,还以为是大灰狼来了,吓得拔腿就跑。
“别灰心,小狗。”母牛耐心地说着,“只要你能坚持天天练习,很快就能学会的。”
于是,每天天才蒙蒙亮,这只勤奋的小狗就起床练习。无论刮风下雨,起早贪黑,从不觉得疲惫。
小狗就这样日复一日地练着,一天早晨,小狗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森林里练习,突然,远远看见一只凶猛的大老虎从草丛里冲了从来,小狗被大老虎吓得差点没命,他拼命地逃跑:“汪……汪……汪……,救命呀!”小狗跑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已把老虎甩在了后面。一路上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好奇地看着小狗,只有它不知道自己已经学会了狗叫。
蔡孟岑。
狗跑哇,跑哇,它来到了一片草地上,一头小母牛正在安详的吃草。
“你到哪里去呀”?
“我不知道。”
“那么你就别走了,这儿的青草非常的鲜嫩。”
“唉,草可不能治我的病……”
“你病了吗?”
“可不是!我不会叫。”
小狗就跟着那头小母牛学了起来“哞……哞……”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小狗终于学会了牛的叫声,它非常高兴地说“现在我是一只会叫的小狗了,你们谁也不许再取笑我不会叫了!”
小狗又忍不住叫了起来“:哞……哞……”
一个农民路过,突然听见附近有牛叫声。他开心极了,因为他想养头牛来帮他耕地,他来到草地上,当他看见草地上是一只狗而并非是一头牛时,他失望极了。于是农民生气的对狗说“:你干嘛要学牛叫?”
小狗说“:我正在练习学叫,已经学的差不多了。瞧,我叫的多好听呀!”
于是狗又得意的叫了起来“哞……哞……”
农民无奈的叹了口气说:”好好的狗怎么学牛叫呢?”农民养牛的计划泡汤了,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汪汪!汪汪!”这是什么叫声?小狗疑惑极了。
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最后一只大黄狗跑了过来,跑到小狗面前。
小狗对大黄狗说“刚才的叫声是你叫的吗?真好听!”
大黄狗说:“对呀,这就是我们狗的叫声啊!”小狗这才恍然大悟,惭愧地说:“我不会叫……你……你可以教我吗?”
大黄狗说:“没问题!我教你,但是你要认真学哦!”小狗点了点头。
“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的。”
于是,大黄狗叫了起来:“汪汪!汪汪!”小狗也跟着汪汪汪汪地叫了起来,一遍、两遍、三遍……小狗终于学会了狗叫!
它在草地上又蹦又跳,高兴极了因为它再也不怕被人取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