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个包罗万象的名词。在生活中,有欢笑,也有眼泪,有失败,也有成功在纷繁的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生活也有不同的感: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我认为生活是美丽的。
对于生活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叹,不是因为生活和命运赐予我太多的美好,而是我不同与别人对幸福和生活的思维方式。面对失物的坦然使我感受到生活中更多的美。
我坦然,所以我快乐,生活也随之美丽。
曾经看到那些假日垂钓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但在美丽的夕阳下,脸上仍然有灿烂的笑容。虽然有些迷惑,但换个角度去想,便不再那样认为,垂钓者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却钓来了一天的快乐与闲暇。对于垂钓者来说,钓到最大的鱼是快乐的,但更大的快乐是收获了快乐,钓来了快乐,便钓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坦然也是失意后的自信。
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整天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虽然他们从事着世间最平凡的工作,可他们也是尽职尽责,为社会环境的美好默默地奉献着,对他们来说扫出最干净的道路,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责任,他们的生活是纯洁的,所以他们与其他人一样自信,美丽。
坦然是失败后的乐观。
在生活中,我们难以预料失败与成功;失败与成功往往失臂;幸福与痛苦与往往擦肩而过,它们往往在我们最想接近时设起屏障。面对现实,我们不必消极悲观,坦然接受会使人走出阴影,走出困境,重新找回自信与自己生活的位置。
泰戈尔有一句话:“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早已飞过。”这也是对坦然的最好的诠释。
世间万物,总是变幻莫测。对待生活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面对生活,坦然相对,总会发现生活的美丽,总会找到自己生活的位置。生活的快乐,生活中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
荡起涟漪的清水,才动人。我的感动也是大家的感动,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感动,让这份感动定格在你我心灵深处当你把快乐与别人分享时,你就拥有两份快乐;当你敞开心扉,把自己的珍贵东西拿出与别人分享时,你会明白:分享是美丽的!
——题记。
有人说,美的东西就是美丽的;有人说,不美的东西有时也是美丽的;也有人说,崇高的品质就是美丽的代表;还有人说,在与他人分享美丽的同时正是美丽所在。于是,我走出去,开始寻找分享的美丽。
美来自于分享,源于平凡。刚踏上大地,暖暖的阳光从天空中映射在我的身上。是我的全身都暖洋洋的。它如调皮的精灵从我的发梢溜过,把我包围起来。那是太阳公公与我们分享他的光和热。难怪有人说他是美丽的。
美来自于分享,源于生活。顺着街道漫步走着。几个手执竹柄大扫把的清洁工人出现在我的眼前。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扫把,在炎炎烈日和刺骨的寒风中,打扫大街、清除垃圾。给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难怪有人说他们是美丽的。
美来自于分享,源于自然。初春,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田野里的禾苗,享受着雨露的滋润,正在茁壮成长。那是大地把天上的水洒向人间,让万物在他的滋养下成长。难怪有人说他是美丽的。
分像是一种境界,一种博爱的境界。当你看到了分享的美丽,你就明白了生活的意义。分享你的快乐,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体会分享的美丽。
经历是公交车,成功与失败就是两个相对的终点站。无论到哪个终点站,车总是要开的,而无论到哪个终点站,车驶过的地方,总会留下值得怀念的痕迹。那里面有艰辛的汗水,成功的喜悦,挫折的泪水。
无结果如何?成或败,只要你努力过、拼搏过,就问心无愧,那个追求的过程都是美丽的、难忘的。
今晚夜幕很沉,月光黯淡,寥寥可数的星星没精打采,窗外晚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偶尔有脚步声经过,我的心便不由地忐忑不安起来。
我焦虑地在我的小天地里来回踱步,心中的紧张感随着闹钟秒针“滴嗒滴嗒”的滑过越来越烈。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家长会。会上将公布期未考试成绩。
终于,门铃响了,铃声显得特别的尖叫刺耳。这时我脑子里忽然跳出一个奇怪的念头,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数学成绩78分。一种难以名状的悲伤突袭到大脑,迅速从周身的血液扩张开去。毕竟这几个月来我对数学一直很努力。
这天夜里我反复地做着同一个梦,梦里全都是几个月来老师对我数学成绩的肯定。天朦朦亮,我便没了睡意,静静地躺在床上,思绪又慢慢地飘回到熟悉的课堂。这几个月来,我学会了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不懂就问。不管结果怎样,还是收获不小,不过最大的收获是老师的赞扬和微笑,这也许就是我学习动力的源泉吧。无论结果如何,努力学习的过程给了我无与伦比的享受——快乐与自信。
我相信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我坚持继续这美丽的过程,总有一天我的公交车会开往另一个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