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事物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美丽的瞬间作文。美,不一定要长久,也许有时那只是短暂的一瞬,却足以在你的脑际留下永久的印痕。
枫叶的摇落,是一种火焰的坠落,有悲壮之感;梧桐的飘零,飒飒于风中雨中,令人萌生感动;夕阳的坠落,是一种轻松的坠落,它抚起了明日的朝阳。虽说,这些瞬间的景色让人感到一丝凄凉,但它们散发的短暂光芒何尝不是一种绝美。
美,我们追求它是自然的,而并非刻意的装饰;大自然的美景,谁人不爱,又有谁可以掩盖它的风采,朝霞晚霞、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之所以那么美,只因它在瞬间放射出无尽的光辉,当你回过神时,它早已逝去,你可以看到下次的来临,却无法将这次的逝去挽留,更无法使美在片刻凝固。
那么,只要我们能把握生命中的美丽,铭刻那份永恒,并为报答那永恒的光辉尽力而为,也无须因为时间仓促而感叹人生。
让我们共同携手撒下美的种子,等待它静静地绽放,等待幸福悄悄地来临。
二:出身那年,爷爷家门前栽了五棵桃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每年,花开花落,美极了。纵然年幼的我不懂得这份美丽,只知道很好看。我和小伙伴们在满是花瓣的地上玩耍,在并不健壮的树枝上荡秋千,有时还残忍地折下几枝,将花瓣一点点摘下,洒落在地上。又一阵风吹来,又一阵花落下,飘落在我上,飘落在地上,就像一片小小的粉色的海。稍大一点,树也和我一样长大,开始结桃子。我并不喜欢这样,因为它们招来了虫子,使整片桃林都变得憔悴起来。我开始讨厌它,很少再去树下玩耍。
后来,我上学了,再没有看到那片粉色的海。假期偶尔去爷爷家,我能看到的也只是一片片不完整的叶子。我不再愿意接近那片小小的桃林。在我的印象中,它们一年比一年衰老,一年比一年憔悴,再没有了青春,再没有了美丽。
又是一年,我终于有机会在春天去爷爷家,我仿佛已经看见无数虫子在啃食树叶,凄凉之感涌上心头。还未来得及细想,一阵幽香悄悄溜到我身边。又那片粉色的海,又是那熟悉的枝干。这次的花似乎比以往更美。一阵熟悉的风像小时侯那样吹来,枝上一朵朵粉色的云被吹散,像小时侯一样落在我身上。我希望时间能为我停止,哪怕就一会儿,让我再享受一下这份久违的美丽,留住这瞬间的美。可是我留不住。它又像小时侯一样为大地铺上了粉色的地毯,依然美丽。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来它依然可以美丽。还是那样的花瓣,还是那样的幽香,还是那样的感动,却有了不同,因为它开得太美了。
带者小时侯的那份眷恋,我走了,想象明年再来看桃花的景象。
那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冷。再次来到爷爷家,想看看冬天的桃树,可是什么也没有。它们因为虫害而死去了,之前释放出了自己全部的美丽,让我最后看它一次,看到它最后的美丽。
眼前是随风纷飞的粉色,为了我而释放的美丽。
三:这一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出去玩,去青山绿水的地方看看。星期六早上,我五点钟起床,爸爸和妈妈也起来了,我门把事先准备好的东西搬上了车。六点,准时出发同时爸爸的同事也来。原来他们要和我们一起去啊!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到了那里,那里青山绿水深深的吸引了我,吸引了我的灵魂、我的情,我仿佛成了这其中的一部分。你看那日出那么的美,先是一点点暗黄,然后是染红了半边天,慢慢的太阳升出了一半。半上午的太阳照的人们大汗淋漓,大人们已经开始做饭了。吃饭时,我有一种感觉,在野外吃饭比在家里乡,比在家里更有食欲,更好吃。
吃过饭后,我便一个人独自在幽静的小道上散步,没过一会儿,我便看到如仙境般的景象——油菜地。我连忙跑到那里去。
一棵一棵的油菜,连成一片一片的,那油菜花的颜色好象是被精灵的画笔渲染过的一样。黄颜色,使人陶醉其中,有风的时候,更是阵阵清香扑面而来,在花的清香中似乎夹杂着泥土味。也就是这种味道让我记忆深刻的。
这十几亩的油菜地,使我第一次感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神秘、可爱纯朴,但是美丽总是在一瞬间,这里的油菜花不久就要凋谢了,不会在有现在的光彩了,因为在美的东西也只有一会的时间。
我这时好象不会走了,因为我爱这里,爱这里的景象。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还是要走的。
下午,我们回家了,我牵挂这里,因为我怕它会被破坏。我也怀念着这里,这里的美让我终生难忘。
在此之后,我在也没有看见过比那次更美的油菜花,在未闻过那样清爽的泥土味了。
四:从小就喜欢看烟花,看那一瞬间的美丽。
小时侯看的是它的五颜六色,在深邃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一朵闪亮的心。
就象是闪现了许多星星,对着我眨眼睛,又调皮地躲起来了,而我,总是嚷嚷着要找烟花。
上初中后,看着烟花,心里面会幻想着,是否有一天,我会自己制作一种烟花,绽放开来就变成我的名字。我还继续欣赏着烟花的美丽。
现在上了开云KY官方登录入口 ,看着烟花,感觉心里复杂多了,我似乎看到了烟花心里的空洞,它虽有闪亮的星光,可它的美丽也只有一瞬间,随着一声爆炸声,它释放出全身的所有能量,结束了它的一生!
我想,我也许是羡慕烟花的,因为它只有美丽,只有快乐,它没有烦恼……。
我喜欢站在二十楼上的平台,看着四周此起彼伏的烟花,一声声的爆炸声,冲掉了我的忧愁,一朵朵美丽的烟花,给我以安慰。
烟花是美丽的,然而是短暂的。
难道说世上的一切美好都是短暂的吗?一直相信自己可以顺利地在学习的旅途中留下值得长大后引以为豪的成绩。然而却不知这过程是多么的漫长,多么的艰辛,而且并不顺利。
眼前又闪现了烟花,也许,人的一生就像烟花一样。艰难地克服了阻力,一路上自己照亮自己前进的道路,在别人的指导和鼓励,绽放自己。
所以,在失落的时候,我总会想起烟花----总有一天会绽放自己!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