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旅游,今年寒假我去了无锡,上海,乌镇和周庄,真正领略了它们的美丽!
乌镇是我十分喜欢的地方,它是那么幽静,那么有风韵,让人爱不释手!它和周庄有很大的区别,虽然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格,但是乌镇的幽静是周庄无法可比的!乌镇没有周庄那么热闹,那么喧闹,但是它温雅的风格却是一大风景!
听着周庄的唱调,让我仿佛置身于古老江南的龙船上,一阵一阵地敲打我的心房没有什么嘈杂的声音,只有那甜美的船调!这就是沈万三的家乡周庄!美丽的小河,古老而又不失风范的老桥,守护着这一方美丽的土地!
如今的无锡,让我不得不赞美它,美丽的夜景虽比不上上海,但它也是内地十大魅力城市哦!它的魅力还在它周围的那些景物例如:蠡园,三国城,水浒城和唐城......美丽的景物衬托着无锡,难怪无锡会这么有魅力!
上海是个不夜城,这话一点没错在美丽的外滩上,看着星光闪耀的东方明珠,一种想呆在上海,生活在上海的愿望会瞬间涌上心头在东方明珠上看上海的夜景真是一种享受,波光粼粼的黄浦江,星星点点的灯光,会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哦!我住的酒店在南京路,每个晚上都会去逛逛商店,感觉真的很好哦!!!
我想评论一下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天的寒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就要来临。在这个寒假里,有似星星的趣事铭记在我心中,抹不抹不掉。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就是和表哥一起放爆竹。
其实,我几年前还不敢放。而是在九岁那年,大部分像我一样大的小孩都玩起爆竹来,我不能落后,自已壮壮胆子,开始放起来。放了挺好玩,所以每到寒假我最喜欢放爆竹。
寒假的一天,我来到表哥家。刚一到他家,表哥就在门口等着我,他拉着我来到他家后院里。我一看,惊呆了。他家院子里的田地里,有一个用泥巴做的军人打仗的基地,旁边还还挖了一个小池塘,里面加满了水,水里还有一个小潜水艇,陆地上还有坦克、飞机和小人。表哥对我说,我们要用各种爆竹来炸它们,直到它们全军覆灭为止。我们先炸陆地上的。我们先用普通的爆竹来炸它们。炸了十来分钟,才倒了两三个,看来这种爆竹的杀伤力不强。我们又换了一种威力强点的来炸它们,一下子就能炸它个五六个,看来郊果是好的,但是太慢了。我们只好拿出了我们的王牌武器“火导弹”。我们把它放在地上,一点火“火导弹”就飞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它们就炸倒了一大堆小人,就连坦克都炸得飞起来了。我们只发了五大发,陆地上的小兵全部炸倒了。接下来要炸水里的,潜水艇更是不一般,我们才发了一发“鱼雷炮”,潜水艇就炸坏了,我们胜利了。
寒假就在我们的欢呼声中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在愉快的寒假中,我经历过了很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记忆中,下雪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
那天上午,满天都是白色的:白房子、白树、白屋顶……白色的雪覆盖着大地。这时,我听见伙伴们的叫喊声,不由自主的下了楼。啊,雪真大呀!我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雪,于是蹦蹦跳跳地在雪地上玩了起来,过了很久,我才想到要和伙伴们集合,我东张西望,终于找到伙伴们。突然,一个雪球向我砸来,我来不及躲闪只好乖乖被砸到了。“哈哈”,这时传来了神秘的笑声,“是谁这么缺德,谁?”我生气的问道。张泽过来了,原来是伙伴们在玩打雪仗。郑恒达想让张泽受一下苦头,可这么一砸,张泽机灵的躲开了,可我却成了受害者。我明白了,原来这是一场小误会。看来是我错怪他们了。我和伙伴们重新商量了一下打雪仗的规则。于是分成两组,每组四个人,刚好一方在上,一方在下。也不能靠近对方的活动区。有了这规则,大家玩的更开心了。突然,我看见张泽拿起一块冰砸向了何弘昌,何弘昌没注意被砸到了肩,十分痛苦,而张泽却说,“谁让他先砸的我”,何弘昌说,“我没有砸他”。说着就哭了起来。张泽见状,不但不到歉,还气冲冲的走了。“太过分了”。大家都说。这件事过后大家都瞧不起张泽了。
虽然因为那件事有点不愉快,但我还是度过了很开心的一天。
-->。